close

11/22是胖胖第一次回台中中醫看診,早上因為怕小胖子暈車,所以特地提早讓他享用早餐.以免不舒服

But.........還是暈車+吐早餐!!!!  (3小時的車程在他暈車後一直在後座用淒涼的叫聲督促我們快點到目的地

好讓他下車呼吸鮮空氣)

IMG_3105  

根本就是用瞪的看著前方(好啦好啦~~下次會讓你更早吃飯,讓你消化的差不多在上車,不要生氣~~)

假日好天氣就比較塞車,開開停停,他會不舒服是一定的,但他也知道要去哪.所以去程還蠻配合的

(PS.前一天跟他說時,貓大爺-胖胖整整生了一晚的氣.....但食慾一樣ㄅㄜ棒!)

緊張媽媽的我還是擔心是否是指數上升照成嘔吐,一心想等等要跟楊醫師說>"<

恩......今天楊醫師比較忙,所以等了一下下(有預約所以沒有等很久,時間超過一點點就立馬換我們)

到診間一樣先報告這10天胖胖的狀況,也有跟醫師說他只有在車上吐一次.但其他時間食慾非常好,

但因為要測試胖胖的身體機能,所以沒有讓他吃到飽,是採定時定量

(量的部分是:一天一罐80g的副食罐頭分3餐+每餐約30cc or 用貓罐裝滿80g的水,

出門上班用一般湯匙*3瓢老貓+腎處飼料)看看這些讓能不能讓他身體完全吸收+排出

11/22的報告如下:

001  

002  

看到報告我都以為楊醫師說錯指數!!!

指數整整降一半   指數出來我覺得楊醫師也有嚇一跳(因為他說胖胖的體質對他的中藥反應非常好)

感覺得出來楊醫師挺驕傲的(我也超級開心的!!)

But比較稍微要注意的是他的血紅素比較低一點,雖然還是在還能接受的範圍,暫且不用靠外力幫助造血,但食物上要做調整,

還有還有,食物量要增加(胖胖:挖嗚~~拍手拍手....)胖胖本週體重略為下降  本週3.72kg  上週3.82kg

所以楊醫師說他目前可以完全吸收我所給予的食物,但體重下降表示有些機能沒辦法吸收營養(白話文就是吃太少...)

所以食物不用變,稍微加點量(但也提醒不可以加太多,要邊觀察邊加量,讓他太飽足會導致下一餐沒辦法及時消化完)

缺鐵可以加點紅肉給他(我之前就有添加,恩...表示對他不太夠,要再加點)

也有跟楊醫師討論他不太喝水(胖胖:吼~~~~你每餐都加水....我不渴啦!!!!!)

因為有看到架上有擺一種可以增加貓咪自主飲水的東西,所以也一起問楊醫師是否適合他

楊醫師說ok,我就立馬買下它,如果胖胖賞臉會喝,明年出國立馬屯貨搬回來

14030021163G_intr_l_1_140318083421  

名稱:金牛座木天蓼混合液

將將!!!!!就是他,希望貓大爺-胖胖回家可以賞賞臉,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看完診後楊醫師說:別擔心,剛剛會吐是暈車不是指數問題(呵呵~沒想到醫師還記得)

因為胖胖很爭氣,表現良好,楊醫師放心讓他3週後回診,楊醫師也期待可以讓他的指數回到正常(我也很期待)

下次回診12/13(六)   本次目標 : 餵食量增加+補血食物 = 體重上升!!

0004  

最後奉上小王子-胖胖的舒服睡相(暈車一天,辛苦瞜!!)

胖胖: 吃好睡好還不錯,我也越來越會阻擋媽咪餵藥(媽咪:小胖子!一山還有一山高~)

媽咪:謝謝楊醫師,讓我家寶貝指數平穩,不用挨皮下,可以像平常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