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新手腎貓媽咪,但我很努力為孩子找適合他的醫療,在享有他自主快樂生活前提下,我選擇現在非主流的"動物中醫"

看到很多臉書專頁只要不是打皮下難免都會被責罵說是不愛孩子,自己不夠努力導致孩子情況惡化,但我覺得給予什麼醫療

只有自己最清楚毛孩子要什麼,畢竟長期相處的是自己非專頁上的其他腎主子們,他們這樣做適合他的毛孩子並不等於適合自己孩子

因為也要看孩子脾氣,既然有中醫選擇可以讓孩子不打皮下又可以生活,何嘗不多試試呢???(但前提你要讓毛孩子喝足每日飲水!!)

言歸正傳

胖胖這次遇到讓我頭疼的問題: [換毛期!!!!!]  12月底時這孩子開始給我兩天吐一次毛球,腎貓可不能這樣吐阿~~~~~~~~~~

這樣指數會上上下下的,所以開始非常勤奮的梳他的廢毛,每天都可以梳超多毛下來,希望可以減輕吃進去的毛量,讓他不要再吐毛出來

087  

這是他每天梳下的毛!!!雖然被我搓成球狀,但看也知道多驚人了!!!!!

擔心還有另一點,指數上升也會導致脫毛,所以一邊擔心吐又要擔心是否是指數上升導致脫毛

093  

胖胖:媽咪這是我的新玩具嗎???

媽咪:不是不是!!!!!這是要命的廢毛!!!!!!(暴走中......)

就這樣這孩子給我持續2天吐一次,深深直覺這不好,有問題!有問題!

所以原本1/10回診,立馬更改提前1/6回診

因為太突然沒跟孩子溝通好,所以很不願的坐上車下台中回診(一路上就一直哀嚎,像狼看到滿月時的狼叫聲...阿嗚~~~)

胖胖: 我為什麼又要突然坐車!!!!我要表達我的不滿!!!!!

媽咪: 要不是你2天吐一次.我也不想提早下去阿~~乖一點!!!!!!

到那跟楊醫師稍微講解情況,

媽咪:楊醫師楊醫師,胖胖兩天吐一次,每次都帶毛球,我不知道是指數上升導致脫毛還是進入換毛期,買化毛膏他不吃!!!!

楊醫師:(語氣淡定~)  先讓我看看他.等等抽血看指數,還有化毛膏不是問他要不要吃,直接塗在他鼻子或塞嘴裡,你問他,他當然不要阿

           而且腎貓不可以隨便給化毛膏,如果有胰臟炎不能吃的,所以等等看報告再決定他是哪種情況

媽咪:是的!!!(立馬立正站好^^)

一樣等等等,中間還碰到一樣是腎媽咪看部落格才帶來這看的,順便小聊一下,(她:這裡好貴阿~~~) (我:還好啦~~總比打水好吧!!)

登登登登!!!   果然直覺沒錯,這孩子指數微微上升~"~

085  

086  

BUNCRE都上升了!!!  But體重部分緩慢上升中~~~多了0.02Kg

BUN上升16   CRE上升0.2(媽咪神經質,只要上升都很緊張)

楊醫師還是一貫淡定跟我講解:

指數有稍微上升.但還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冬天本來就是好發期,指數難免上下震動,吐如果帶毛球,可以歸成因為吃太多毛導致

嘔吐先可排除是指數問題(腎指數比較看CRE.BUN會因當下狀態上升,可能是太長吐所以上升)

但他說水還是喝太少(因為舌頭還是偏白,氣虛)

藥劑要再做為調(後來我問小護士,要改回第一次看診的藥)

這次多開化毛藥(不是化毛膏喔,是膠囊.白話是整腸藥)

105  

這次的藥方: 1.&2.是腎臟藥   3.是整腸藥

益生菌先停止給予,因為原本吃2顆共6顆變成吃3顆共9顆,楊醫師說太辛苦了叫我先不要再給益生菌.而且有整腸藥了

楊醫師說啥我就乖乖做~~~~

並附上次的藥(因為提前回診所以有剩下的藥,等穩定再換回給他吃)

106  

下次回診訂為2/7,一樣楊醫師放心讓胖胖一個月回去看他  (胖胖:   我!不!想!!!!!!!!)

以下附多張圖  他的飲食,當零食解饞用的處方飼+老貓(因為買了還是要吃掉.....)   還有我的利器!!!投藥器!!!

112  

111  

胖胖:喔YA~又要吃飯了嗎????    媽咪: 並沒有!!!我只是要拍照ok

110  

胖胖: 哼~不給我就要走了!!!!!

114  

溫溫水跟解饞飼料~~~~

117  

媽咪的投藥利器~~~~~!!!!!!  good  喔

115  

這是新發現的寵物專用鮮奶!!  但他只賞臉一次,剩下都進狗狗肚子裡了

胖胖 :  我要肉!!!!!  不要拿這塘塞我!!!!!

104  

最後附上每次吃完飯都在我身上睡覺覺~~~~

胖胖: 大家晚安~~下次再會~~~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