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貓咪生病到現在也快3個月了,心裡滿是惆悵,每天都陪牠,但都想牠總有離開的一天,

在無限循環下來,除了憂鬱還是憂鬱,

雖然牠的病情已經獲得控制

每天食慾都不錯,但可以明顯感覺牠精神比較差,也越來越累的感覺)

在一次機緣下,知道有寵物溝通師這個職業(雖然去之前很像要去跟神棍面談)

為什麼呢???

因為寵物溝通師不只能面對面與寵物對談(就像電視節目那樣~~)

也可以透過照片,甚至可以從電腦視訊做對談(聽到這有沒有真的是神棍的感覺勒~~~~)

所以在有這次經驗前.自己當然上網做了功課( 例 : 哪位溝通師比要好, 或是有在節目出現過,出書籍等等等)

最後因貓友推薦,上網找到了"布貓花園"

並預約在2/3帶著 胖胖的照片 北上與溝通師見面

原因想了解牠到底有什麼需求( 嗯.....他每天都坐在我面前一直跟我說話,但但但......我聽不懂啊!!!!!! 下場往往都是被牠很生氣的咬一口... 唉)

見到溝通師第一眼是 ( 好面善的一位女溝通師阿)

溝通師簡單打聲招呼,接過照片,問了寵物名字,就淡淡的說 : [ 妳想跟牠說什麼呢? ]

我:[ 疑!!!! 只要問名字就能溝通了???(os:不是要像人的算命師那樣問東問西再開始嗎!!!!) ]

溝通師: [ 對,不需要知道其他的,只要知道寵物叫什麼名字就好,剩下的寵物會跟我說的^^ ]

 

以下開始當天的對話

 

我: [ 我想知道胖胖對目前的生活滿意嗎? ]

老師: [ 恩....非常不滿意 ]

我 : [ !!! 到底哪裡不滿意,我每天都陪牠,餵牠吃飯,陪牠玩阿...]

老師 : [ 胖胖說.妳太常不在家了,每天看到妳的時間很少,所以很不滿意 ]

我: [ 麻煩老師跟牠說我是要上班賺錢買飯給牠吃 ]

老師 : [ 胖胖..喔好吧,但還是要常在家陪我 ]

我 : [ 那胖胖愛我嗎???  ]  (每位飼主應該最想知道這事吧~~~~)

老師: [ 愛是愛啦,但胖胖覺得妳對牠並沒有像牠愛妳這樣 , 牠覺得不公平 ]

我 : [ !!  我很愛牠好不好!!!!! 牠到底哪裡覺得我不愛牠..... 牠吃很好用很好耶(崩潰暴走中....) ]

老師 : [ 牠說 妳每次都跟牠說 牠是妳的寶貝, 牠很特別, 但每次都餵完飯 摸摸牠 就走了....(牠是指做自己的事...) ]

老師 : [ 牠說妳都是用敷衍的行為塘塞牠 , 所以他不滿意,還說妳對狗比對牠好 , 妳還會跟狗玩,卻不陪陪牠,跟牠玩 ]

我 : [ 不是....牠身體不舒服阿!!!! 我怕牠更不舒服 ,才不敢一直玩,就摸摸牠跟抱牠而已....]

胖胖 : [ 我很好!!! 除了比較容易累 , 我不覺得哪裡不舒服 ] ( 跟寵物吵架~~哈哈~)

我 : [ 是....我會注意...以後多陪陪你...會好好跟你玩....不會敷衍你.....好嗎? ] (輕度貓奴症狀)

老師 : [ 這本來就是妳該做的事,因為我很特別 ] (決定回家賞牠兩巴掌...跩什麼!!! )

我 : [ 我還想問他吃飯的問題, 想問牠最近吃了很多種口味的食物, 牠有特別喜歡吃的或不喜歡吃的??] (這樣我就不用花很多冤枉錢了...這陣子  

      噴錢浪費超驚人的....)

老師 : [ 沒什麼特別好吃或特別不好吃, 就是能吃飽而已 (老師說他對食物需求不高.),而且牠說現在的食物越來越難吃...]

我 : [ 對.因為牠現在有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但但但 這些很貴耶!!!!居然說難吃!!!!! ] ( 再度暴走...)

胖胖 : [ 難吃就是難吃 , 我想吃回以前的東西 , 還有 ,不要再試我會吃啥了 , 我不吃就是不吃..擺上一整天我一樣不吃 ..]

我 : [ 再度妥協.....是...我問完醫生沒問題就把食物換回來..] (中度貓奴症狀)

胖胖 : [ 喔~對了,牠們想吃我的食物就給牠們吃吧..反正也不好吃 ]  ( 家中還有兩隻狗.每次餵胖胖吃飯時,都會唉唉叫 )

我 : [ 食物不一樣啦,牠們不能吃,而且牠們有自己的食物]

我 : [ 麻煩老師跟牠說.我下個月要出國幾天, 到時姐姐會負責他的飲食,希望牠能乖乖配合吃藥 ]

胖胖 : [ 那我能休息六天嗎?? ]

我 : [ 不行!! 一定要吃藥 ]

胖胖 : [ 好吧... 就讓她試試看吧..如果她餵的到我的話~~(挑釁狀態) ]

我 : [ 我想問他現在有哪裡不舒服嗎 ? 每天吃這麼多藥,會不會很辛苦? ]

胖胖 : [ 除了覺得容易累 , 腰容易痠 ,其他我覺得還好 ]

 

這時老師跟我說 [ 看醫生時跟醫生說 , 你的貓腎臟出問題了 ]

 

聽到這句話時 我的淚瞬間飆出來 因為我並沒有跟溝通師說牠生什麼病.為什麼要吃藥

才跟老師說牠確實是腎臟出問題

之後就再繼續請溝通師與胖胖對談

我 : [ 我想請老師跟他說 , 如果到時牠很不舒服,希望他不要忍耐, 不要硬撐 , 時間到就跟菩薩去 ]

老師 : [ 牠不想談這個問題..]

 

隔了幾分鐘後老師再度開口

 

老師 : [ 牠說 , 牠覺得牠身體還算不錯,並沒有像我說得這麼嚴重,每天看妳回家都對牠說他快死了,他很生氣,因為牠並沒有要走阿 ]

老師 : [ 牠請妳今天回家就把這個想法拋掉 ,不要一直覺得牠快死了 , 牠說妳會影響牠 ,牠覺得很煩 ]

我 : [ 那那有一天牠真的很不舒服 , 牠能答應我別硬撐嗎? 我不想看他痛苦 ]

老師 : [ 問下一題吧.牠真的很排斥這問題 ]

我 : [ 好吧 , 我想說 ,牠可以不要舔毛嗎? 我幫牠買了一隻很貴很好用的梳子 ,但牠都不給我梳 , 舔太多毛牠會吐 ,牠不能常常吐 ]

胖胖 : [ 辦不到.而且那梳子不舒服 ,不要 ]

胖胖 : [ 還有不要再亂花錢買一些有得沒的給我 , 我!不!需!要!!!!!!] [ 雖然她都講不聽~~]

 

聽到都要暈倒了 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 ,但我真的很愛買給牠 

 

結果他這小子再補一槍讓我很想死.....

胖胖 : [ 可以請媽媽不要這麼懶嗎 ?? 整天都在睡覺 ]

溝通師邊說邊笑  我都不知該說什麼 (os 死孩子!! 這不能說啊!!!!!)

剩下的都是生活小瑣事,

溝通下來真的是我會做的事以及真實發生過的事件

也讓我相信真的有溝通師能與寵物對談

很謝謝有這次特別經驗

讓我能跟胖胖溝通溝通

了解牠的想發並表達我想跟牠說的話

本次溝通  成功!!

 IMG_05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