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先自首.....原本說好是胖胖抗腎日記的....

所謂的日記嘛~~~就是要時常更新,時常記錄他的情況.....

但這孩子自從到楊醫師那吃中藥後,就像沒事一樣,除了越來越挑食,

不跟別人說他是腎貓,沒人會相信他處於生病狀態~~~

IMG_1433  

看看他的帥照~~~有像生病嗎?有像生病嗎??有像生病嗎???  

因為做媽咪的我每天跟他相處,知道他生病,但看他活力滿點下,都不免懷疑他.....(汗顏)

這幾次他的指數都處於持平狀態,不升也不降,吃好,睡好,脾氣也兇,整天打狗(家中還有兩隻狗..)

連楊醫師都說他越來越兇了 (其實他只是本性出來而已...呵呵)

不給醫生看舌頭,不給抽血,不給觸診!!!!  檢查完回到家後就瘋狂打狗出氣,是瘋狂喔!!!!!

這次指數雖然持平,但楊醫師卻說他的腎臟變大了,

胖胖是多囊腎,腎臟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大,因腎臟內的空泡變大,導致原本的腎衰竭因為多囊關係

在腎臟功能上會比一般的腎衰竭更快下降,腫大的腎臟也會慢慢壓迫到其它內臟,導致胖胖的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可能會更頻尿,食量減少(可能會壓迫到胃與膀胱) 控制不好指數甚至會失控(因為腎臟內容量變少)

但我卻沒多大驚嚇與緊張,因為這是既定事實,我在胖胖確診為多囊腎時,就已經查了所有他因多囊腎會有什麼情況,

所以這些他會發生的事,都能預期得到,所以這次回診當楊醫師告訴我時,我只很冷靜並微笑的回應楊醫師 : [恩~我知道,多囊腎的關係]

請別說我這主人冷血或太過冷靜, 因為這是不可逆的疾病, 與其每次回診都驚慌失措,自怨自哀,看到寵物痛哭流涕,

倒不如怎樣維持寵物現狀,讓他可以平穩,慢慢的讓身體器官退化,讓他在最舒服的環境下,修完這輩子當寵物的功課.

這是我對胖胖的終極目標,所以指數平穩,能吃能喝,對我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來看看這次的報告:

001  

未命名  

BUN一樣維持在60 (安全值12~41)

CRE也維持在2.4 (安全值 0.7~2.5)

其他數值都處於正常  

但這次Na有再往上走一點(安全值 151~158),楊醫師說水喝太少,但不影響,他還能接受這數值,所以飲食不變,他再改其中一顆的藥方

楊醫師應該很苦惱,因為他一直碎念說:[ 為什麼BUN降不下來.. 為什麼BUN降不下來...為什麼BUN降不下來.......]

害我一直在旁邊笑,胖胖也在旁邊發出螺絲般的抗議聲.....

所以這次的藥方有改,楊醫師有說多一種的藥材,[四物湯!!]  所以一綠一紅的藥丸  變成一綠一橘溜~~~~

IMG_1529  

上個月回診時有多加一顆的藥方,因為要測試看看能不能不要再加第三顆下,指數能維持,

所以除非他吐得很嚴重,皮屑太多,能不吃就不吃,但這孩子很爭氣,沒啥吐也沒皮屑(只吐2次)

(第3顆是針對皮屑及降BUN)

所以藥就留著等牠情況有突發況時可以拿出來檔一檔

當楊醫師問說第三顆藥有吃嗎?

我就很爽快的回:[沒有阿~~不是要測試兩顆藥能不能維持指數嗎??而且他指吐2次,所以沒吃]

楊醫師聽到後有愣一下,後來就說:[ 好他知道了,但怎麼BUN不降...又開始自己碎念中~~~~]

畢竟初次去那邊看時,指數降的很漂亮,之後回升後就降不下去了,

我知道腎貓不好處理,更知道多囊腎貓更難,所以我很感激楊醫師幫我把胖胖控制的很好,

也一直深信楊醫師說的 : [ 先求穩定,再求下降 ]

這次本來想改飲食的,但楊醫師說先不改(我怕是我的罐頭不好,因為他太挑了,只要牠吃,我就會給,不吃問題才大)

雖然罐頭越買越貴(這孩子越來越叼了...唉..)

楊醫師想看這次配的藥方+我給的飲食下,指數會改變嗎?

因為如果同時進行,怕到時下降時,會不知道是新藥方的關係,還是飲食改變的關係

期待下次的回診啦~~

IMG_1429  

IMG_1428  

附上小胖子的樂趣之一

咬我的手!!!!!

只!咬!我!的!手!!!!!!!

ps.下篇多了新成員 : 抖抖狗症的馬爾濟斯 QQ 

(唉~~我家的孩子都病貓病狗..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