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阿~都有惰性,所以當毛孩子穩定時,就....會....

忘了記錄牠的就診紀錄(胖胖: 上次溝通師不就跟妳說了...)

明明2/7回的診,但卻拖到這時才寫就診紀錄,可想而知毛孩子讓我放心多少了@@

上次楊醫師因為胖胖嘔吐的關係,所以多了一顆藥,為期兩週給牠試,看能不能減緩嘔吐次數

並試對牠症狀下的新藥(指:胖胖第一次服用,並不是拿牠試驗喔)有幫助嗎?

頭一週1/7-1/14   一樣每天吐,泥狀帶毛球.顏色呈黑褐色(這部份後來有請教醫師,應該是罐頭問題)

第二週1/15-1/21  2~3天吐一次,稀狀帶毛球.顏色呈淺咖啡,黃色,有胃酸的味道(醫師是說正在改善)

那還有兩週怎麼辦勒?????沒藥啦~~~

這部份有問醫師,醫師說開兩週是為了要看牠適應如何,不是說給就給,畢竟主子都會誇大病症(恩...我同意這說法~)

楊醫師再接著解釋,他的誇大不是指主人為了要看病而把孩子說的特別嚴重,是因為大部分都是沒碰過狀況,心裡很慌,

所以看到醫師就想把他所想的,在毛孩子身上看到的,匯整主人心裡想的跟醫師說,毛孩子不會說話,所以主人心急.

後兩週因為怕他吐,所以有適量給予化毛膏,因為牠正處換毛期,希望能改善牠吐的情況,等下次回診指數別升高

1/22-1/28 一樣2~3天吐一次,口水帶毛球,吐的量減少很多,可以說只吐毛球了

1/29-2/6   這週只吐一次,吐水多,毛球只有一小粒(醫師說可能是貓的習慣,有毛球就想吐)                          

                  (恩..沒錯,這孩子從小都是用吐來解決肚中毛球,不拉的......唉)

當天回診有給楊醫師看嘔吐物照片(雖然不好意思要楊醫師強迫看不雅觀的照片,但也是為了幫胖胖嘛~~)                  

看到照片有瞄到楊醫師臉上掛著得意的微笑,一樣淡淡說:[驗血看指數吧,指數出來再講解]                                   

2/7報告如下:                                                                                                                 

001  

002  

看到這指數我都要灑花噴淚了~~~

因為cre降到正常指數了!!!!(楊醫師的機器cre上限是2.4)(但Bun還是上升,這部份是因為吐的關係)

難怪楊醫師會露出笑容

接下來就是慣例問診,當然問題多的我一樣很多問題,最重要的就是那兩週的藥,

楊醫師說:[中醫的療效不會馬上發揮作用,都要一段時間在體內治療,所以吃了兩週藥,藥效在兩週後顯現,

             所以妳說後兩週沒什麼吐就代表這藥對牠是有作用的]

我:[不是因為我後兩週給化毛膏嗎?]

楊醫師:[如果是,妳上次回診就可以壓住吐的情況我就不用多開藥不是?]

:[立馬被打槍,默默看著胖胖傻笑]

楊醫師:[指數還算漂亮,體重差不多,飲食量目前就先這樣,不用增加也不減少,水量還是太少,牠是屬於缺水性腎臟病,

           cre已經掉正常值,針對腎臟部舊不改藥方,這藥方對牠最好,Bun還是維持上兩週指數,所以這次針對這部份做處理,

          妳的貓餵藥乖嗎?](ps.楊醫師著重在Cre,Bun會因為身體反應而上升或下降,但還在楊醫師能控制的範圍內)

我:[挺乖的,不乖也得給我乖乖吃~]

楊醫師:[通常我給貓的藥都會壓在2顆左右,因為貓大部分排斥吃藥,如果妳能餵那就不用改原本的藥方,我多加一顆針對牠目前

           Bun指數以及嘔吐部份,希望能降低指數並減緩嘔吐次數,OK嗎?]

:[OK!!沒問題.我會讓他乖乖吃下去的]     胖胖:[ooxx妳奶奶的] 

後來又問醫師說,之前寵物美容師說胖胖有很嚴重的耳疥蟲,可以幫我看看嗎?

楊醫師看了耳朵默默的叫我也看看並說:[妳.覺得牠耳朵裡面如何?]

我:[裡面很乾淨阿,還看得到清楚的耳膜]

醫師:[那.有看到蟲嗎?]

:[.....沒有]

醫師:[所以哪來的耳疥蟲?]

我:[......是的....沒有蟲]

醫師:[通常阿~寵物美容師都是看到很多耳垢就一貫的說是有蟲,有些飼主沒去醫院確診就聽信美容師開始回家亂點藥,

        點到後面沒蟲也弄到耳朵發炎,我會給妳看牠耳朵就是要應證牠沒有蟲,只是耳屎多了點,常常幫牠清耳屎就好]

楊醫師還是一如往常的砲火猛烈 阿~~呵呵~還好我沒先亂點藥,要不我也會被念

剩下就只剩下觀察這一個月新藥部分對牠有用嗎

等下次回診驗血看報告看指數有沒有降了~~~~~

IMG_0637  

適逢過年期間,就給一張帥哥打麻將照片應景~~

 

ps: 2/7~2/23 只吐一次毛球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