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有生病的孩子應該都有這種Fu吧?

會隨著他的狀況導致自己的心七上八下,就像坐雲霄飛車般,只是我們搭的車是看不到軌道,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爬升與俯衝...

這篇文章有拖一下,因為不想寫流水帳,所以真的有靈感就........哈

上篇說到因為迎接夏天的來臨,所以帶胖胖去剃毛

IMG_1673  IMG_1704  

當他每天這樣看我...所以確認可以剃,就在五月中就被我抓去了~~~

附上前後對照圖~

又因五月的天氣變化大,怕他沒毛不習慣反而冷到,所以就給他添加衣服

IMG_1744  IMG_1747  

原本脾氣就很差的貓,剃完後火氣更大,家中狗狗完全不敢靠近他,也瘋狂咬我的後腳根

剃完後看他活力不錯,乖乖喝水,吃飯,還有每天重點活動: 打狗跟咬主人.......

But!!!!!!

就在5/29晚上,這孩子突然先全身發抖,體溫下降,抖個約15分鐘有

後來開始全身發燙,耳朵超紅,躺在那一動也不動,時間也長達20分以上

這可嚇死我了,原本在客廳窩在一起睡的我們,不知何時他跑到冷氣口下吹風,等我醒來他已經在抖抖抖

又在剛好那晚沒有給他穿衣服..........

心中os: x !!! 我在睡中這孩子發生什麼事了,怎麼突然這樣, 就這樣幫胖胖在我腦中跑了"貓生跑馬燈........"

半夜12點至凌晨4點 我都處於無法安心入睡, 上網查資料,萬一無法退燒自己要先緊急處理,撐到隔日下台中找楊醫師,

也緊急跟公司請假 ( 公司很棒 , 很體諒我為了帶他看病才請假, 因為有些公司好像不能接受這請假理由吧..)

整晚就是查資料,量體溫(沒有體溫計,所以都摸耳朵跟跨下,ps:本人手心一年四季都是熱的,所以溫度比我高,就可能燒沒退,粗略來當依據了..)

也拍攝發病過程,隔日好讓楊醫師觀看,畢竟口說跟實際看到還是有落差的,

發抖p1:

 

這影片是他發抖的影片,時間很長,所以就選我認為很清楚能看到發抖的片段了

發抖p2:

 

p2比較明顯有看到發抖狀態

下面的影片就是開始發燒後的樣子,眼球有顫動

 

是不是會嚇傻!!!!

雖然我自認心臟有變比較大顆,但這不擔心都難.....

重點來了....

隔日等楊醫師一開門就打電話說狀況並問楊醫師能否看診(因為有時楊醫師有門診,就算衝下去也可能要等)

所以就約楊醫師空檔時間(畢竟下去要花時間)

但是呢.....這..貓...大...爺....

居然像沒事般在家中玩馬拉松賽跑並又開始打狗.....

飯也吃正常量(昨日是都不進食狀態)

這下我傻了..現在是怎樣??????

昨日的發抖勒???發燒勒?????那要死不活的狀態勒?????????

他大爺完全沒事的表情看著我, 等放飯 ,吃完後拉屎 , 喝水 , 洗澡......

我就跟他一直相望,無言中.....

但約了還是得去, 畢竟還是要了解他是什麼情況

所以時間差不多時,他就被我丟上車開下台中

一路上這大爺除了發出螺絲聲外,其他就跟平常回診一樣,渴了喝水,安撫心情給他小零食

到了楊醫師那,護士們就像要接受重病患一般迎接我(畢竟也熟悉這貓大爺了)

楊醫師也臉色沉重的像要上戰場般,準備要接受我在電話敘述的狀態,

進到診間看到他們臉色沉重,我就很尷尬的說:

他..現在完全沒事耶.....

楊醫師跟護士們有愣一下(畢竟已經做好要上戰場了~~~)

楊:[先抱出來我看看]

抱出來後貓大爺用他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楊醫師

楊:[狀態不錯阿,會東瞧西瞧的,反射神經也不錯]

我:[但....他昨天真的不是這樣,我現在也傻了...]

就給楊醫師看影片,證明這孩子真的有問題!!!!

楊醫師很認真看完影片後,什麼話都沒說,就把這大爺東摸摸西摸摸,還仰天抱在楊醫師的大腿上看牠眼睛的反射狀態

楊:[先抽血確認指數]

很久沒看到嚴肅的楊醫師,所以就沒樣平常打哈哈般跟他講狀態,這感覺樣第一次見面般,

通常這樣的楊醫師在報告出來前是不會評論寵物怎麼了,也不會讓飼主一直講寵物狀態,就會說[等報告出來再跟你解釋]就會被請出診間

報告出來我傻眼...這指數...

002  

001  

全都比上次漂亮!!!

雖然BUN還是超過標準值(上限是41)

但CRE已經降到安全值內(上限是2.5)

重要的血鈣已經回到接受範圍內了

其它的數據也都還不錯,鈉,鉀,氯,都落在楊醫師的標準內

[指數很好]這是楊醫師看完報告講的第一句話

我:[.......]

楊:[ 指數很漂亮,擔心的血鈣有回來,BUN&CRE都比上次低]

我:[但是他昨天真的嚇到我了,那是什麼狀況呀?]

楊:[妳拍的影片,他發抖的不像腎貓會出現的顫抖狀況,至於說發燒眼球部分也不像有問題,在我看來像....]

我:[像什麼?吞口水]

楊:[像....睡覺做夢....]

我:[咦!!!!!!!!]

接下來就問:他發生這狀態前睡哪或是在哪活動等詳細問題

結論是[ 中暑 ]

就是人講的 [ 素起來(用台語念) !]

我:[.......貓也會"素起來" ? ]

楊: [ 當然會呀,在交換季時很容易發生, 有些是貓的表皮會抖動,這在西醫講法是缺乏身體某種維生素,但在中醫說法是"寒氣" ]

楊: [ 體內有寒氣沒排出,天又熱,所以貓會找涼爽地方排熱,但腎貓就是怕受寒,外有冷氣直吹他身體表皮, 體內寒氣又排不出去,就會這樣]

這貓大爺那晚就躺在冷氣出風口下睡覺!!

楊醫師又笑著說:[別看寵物這樣,就跟人一樣,人天熱就想吃冰,吹很冷的冷氣,後面身體受不了就感冒,貓也是,只是差在不會說話而已]

楊:[ 吹得很爽很爽,後面身體受不了就會自己排寒(指發燒的意思) ]

想想也對,人受寒後都也都是先發燒,身體機制的關係,要保護器官,只是我沒想到我會碰到貓也會這樣

後面就多開一種排寒氣的藥,約吃一週,但楊醫師有說如果情況好轉就不用再給他吃,

接著就是聊天,取笑胖胖(因為阿呆在出風口下睡覺,他平常不會這樣的)

 

與楊醫師有聊到,腎貓難醫,多囊腎更難醫,所以要更留心狀態

 

感覺楊醫師有鬆口氣,胖胖沒大事,還俏皮的彎腰跟籠子裡胖胖說話,讓我很開心,因為有很好,很細心的醫師幫我一起顧胖胖的身體

回到家這胖子非常非常不爽,我就回他 : [ 誰叫你要白痴在出風口吹,所以你才提前回診看病 ]

這胖子就跑去找狗出氣去了,哈哈.

IMG_1618  

他當晚回家後表情就像這樣,很不爽吧

IMG_1820  

但我的腿依舊是他的床,他不會因心情不好而放棄他的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